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F-15E战机成功试投小口径制导炸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6: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8月17日报道]  波音公司8月16日宣称:上周,美国空军F-15E战斗机的空勤人员在墨西哥湾试验靶场上空成功地投放了波音公司的小口径制导炸弹(SDB)。上述空勤人员隶属于驻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第46试验联队。这种准精确制导武器从30000英尺(9144米)投下后完成了所要求的一些机动飞行。被称为GBU-39口径250磅(114千克)的炸弹飞过25英里(40千米)后命中了目标。对SDB的所有方面都进行了试验,包括任务规划、综合后勤、精确支援、4弹挂架和这种武器。

  该公司说,这次是4个月里的第三次制导投放。在今后十年里,波音公司将以25亿美元生产大约24000颗炸弹和2000挂架。SDB经历了自2003年月10月启动的36个月的系统研制和验证阶段。SDB长71英寸(180厘米),宽7.5英寸(19厘米)。它能从无人机、轰炸机或战斗机上投放,具有60海里(111千米)的防区外射程。这种武器能穿透3英尺以上的钢筋混凝土。(韩振宗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