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众抗议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进入日本港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5: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1日,美国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USS John C. Stennis) 进入日本南部的佐世保港接受物资补给,受到日本民众的抗议。

  据美联社报道,在21日,大约10多条满载着抗议者的船只出现在佐世保港,还有一些抗议者站在码头边挥舞着拳头高呼 “不准核动力航空母舰进港”的口号。

  斯坦尼斯号航母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于1993年下水,母港为加州圣地亚哥,舰上搭载有约85架F18 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和直升机,排水量大约10万吨。

  斯坦尼斯号近来一直在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航空、舰艇部队及航母护卫舰等一同在九州西面的东海上进行联合演习,还与美军小鹰号航母、驻冲绳的美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在西太平洋进行了训练。它将于8月25日离开佐世保港,继续参加联合演习。

  美国国防部6月初宣布,在全球进行由7个航母战斗群参与的“夏季脉动04”大规模军事演习,检验和展示美军在全球同时部署7艘航母的能力。(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