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白宫再次表示没有计划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0日再次表示,布什政府目前没有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或者停止增加这一储备的计划以降低石油价格。

  他在布什总统正在度假的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牧场对记者表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建立不是为了操纵石油价格从而达到某种政治目的。它是为了在发生紧急情况或石油供应发生严重中断时用来保护美国消费者和美国经济的。他还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停止增加战略
石油储备会产生负面影响。

  麦克莱伦是在世界石油价格近来不断突破历史最高纪录时重申美国政府的这一立场的。20日纽约市场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曾一度冲高达每桶49.40美元,逼近每桶50美元大关。但在收市时则比前一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今年以来,美国市场的原油价格持续攀升。8月份已经多次突破历史最高纪录。但是美国政府始终坚持不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压低油价,同时也拒绝停止增加这一储备。目前,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已经接近现有储备能力7亿桶的极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