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最后一艘二战炮艇将落户德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0日电 英国最后一艘二战炮舰的主人菲尔·克莱布恩20日说,由于国内买家对这艘具有历史意义的炮舰不感兴趣,它很可能会被出售给德国收藏家。

  这艘代号为“MGB81”、专为夜间袭击敌舰而设计的英国轻型炮舰建造于1942年,舰上装有反坦克炮、

  加农炮、机关枪等重型武器。其特点是速度快。它曾参加1944年7月盟军在诺曼底的登陆行动,并协助美军登陆奥马哈海滩。

  现年38岁的克莱布恩在几年前发现这艘已被用作游艇的炮舰后将它买下,并用了5年时间、耗资5万英镑(约合7.5万美元)修复,希望将其改造为一个观光景点,但是在英国寻找买家时却无人“响应”。

  克莱布恩说:“非常不幸,我不得不将它出售(到国外),因为我得不到实力更雄厚的国内机构的支持来继续推动我的计划。我想,不能将这艘见证战争期间勇士们为祖国而战的军舰留在国内是我们的耻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