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治安恶化 顶级防弹车引起政商人士高度兴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中通社消息,岛内治安恶化,头号通缉犯张锡铭与台湾警方对峙时超强火力的电视画面,震憾台湾,让不少台岛有钱人看得提心吊胆。有业者看准这一点,及时推出价值四千五百万新台币的顶级防弹车,可以全面防弹防爆防火,目前已经有不少政商界人士表达高度兴趣。

  据介绍,这辆号称耗资三亿美元研发的防弹车,全车身由二百五十片以上的激光切
割钢版组成,每个细部都具有防弹防爆防火等特殊功能。

  有车商经理介绍说,这部车第一道防线,就在重达一百公斤的挡风玻璃,张锡铭使用的M4步枪对它是没有用的。

  这部防弹车的功能强大,号称防弹玻璃可抵挡手枪、突击步枪、高速突击步枪等武器攻击,防弹车身可抵挡乌兹冲锋枪、M16高速突击步枪。防爆轮胎即使被刺裂后,还能行驶约十五分钟,以争取“黄金脱困时间”。防爆油箱即使受攻击也不会爆炸。排气管则有反制设计,避免异物插入。

  这款防弹车共分四等级,最顶级的据称还可防范生化武器。

  业者透露,有很多人都表达对这部车有高度兴趣,特别是商界人士。

  报道亦说,可能是因为年底“立委”选战逼近,不少地方“立委”也积极询购中。但也有人担心,车子被歹徒买走了怎么办。据说,购买人还得经过重重审查,需拿到“良民证”才可购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