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移交伊拉克阿里清真寺控制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0: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0日电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发言人卡什米里20日在伦敦说,忠于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当天已把圣城纳杰夫的阿里清真寺的钥匙交给了西斯塔尼的代表。但萨德尔武装人员仍将暂时留在清真寺里。

  卡什米里说,阿里清真寺的钥匙已交给西斯塔尼在纳杰夫的办公室。

  萨德尔的发言人谢巴尼在纳杰夫也证实了这个说法。他说,清真寺的移交程序已经完成,只剩下一些技术程序仍在处理,包括清真寺财产的估算等。

  谢巴尼同时表示,萨德尔武装人员仍将作为朝圣者留在清真寺里,直到有人要求锁门他们才会离开。 自8月5日以来,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与萨德尔武装连续发生冲突。伊临时政府19日向据守阿里清真寺的萨德尔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立即解除武装,撤出圣地。萨德尔的发言人说,萨德尔已下令将阿里清真寺的控制权交给当地宗教领袖,武装人员准备撤出这一圣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