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空某空防工程处完成三十多项重大技术改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09: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邓贵林、谢祥智报道:承担着繁重国防工程建设任务的成空某空防工程处,注重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向实践拓展,着眼创新学理论,推动工程施工由劳动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使部队保障能力明显提升。近年来,该处承建的多项国家大中型机场、道路建设项目和国防工程,优质率达到95 %。

  该处长年担负国防工程施工任务,在修建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西藏邦达机场
中,创造了“不畏艰苦、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勇创一流”的“邦达精神 ”。着眼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处党委坚持与时俱进,把提高保障能力作为科技创新的重点,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观念,以观念更新带动科技创新。联系部队承担任务的实际,处党委先后10多次组织班子成员和技术骨干到军内外工程技术单位参观学习,感受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在官兵中广泛开展“军事变革与科技创新”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大家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提高保障能力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他们坚持从人才培养、装备更新等方面入手,制定实施了《人才培养规划》、《岗位科技练兵实施计划》,成立了科技创新攻关小组、应急保障抢修小分队。据该处处长曹定国介绍,近年来他们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创新理论,以创新理论指导科技创新,已先后完成了30多项重大技术改造,取得了真空吸水新工艺在高原应用、在大面积膨胀土上建机场、把人工沙用于机场建设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部队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