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军发威南奥塞梯 先占后撤重创“哥萨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09:34 北京晨报

  格鲁吉亚政府军19日与该国南奥塞梯自治州武装人员激烈交火,格方宣布取得重大胜利,打死8名“哥萨克”武装人员,占领了州首府茨欣瓦利附近的几个战略高地。同时,格军有3名士兵阵亡,8人受伤。几个小时后,格总统布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又宣布,格军将从已占领的高地撤出。

  俄国家杜马称格鲁吉亚必须为冲突的扩大负责。俄罗斯总统普京推迟了原定对第比
利斯的访问。

   美国则于19日对格撤军的举动表示欢迎并呼吁以政治解决方式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的北奥塞梯接壤,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中央政府发生武装冲突。

  (北京晨报/黄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