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国防部长称可对海湾地区美驻军先发制人打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09:32 北京晨报

  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18日表示,伊朗有能力对驻扎在海湾地区的美军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以防止伊朗核设施遭到攻击。舆论注意到,伊朗军方两位高级官员的表态均是在伊朗于本月11日成功试射一枚“流星-3”改进型中程弹道导弹后作出的。

  “巧合”的是,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19日说,伊朗已告诉英国、德国和法国,3年之内伊朗能够制造出核武器。

  博尔顿说,这一情况表明,伊朗对外界说它的核计划完全用于民用和和平目的是在撒谎。据美国情报官员估计,伊朗在3到5年间能够制造出一枚核弹。

  针对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种种指责,伊朗政府始终予以否认。  (北京晨报/赵毅 李学军 曹轶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