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抨击美韩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8:1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20日电(记者 姬新龙)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发表谈话,抨击美国与韩国将于近日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表示朝鲜将加强其战争遏制力以相对应。

  驻韩美军司令部本月4日宣布,美韩两军将于8月23日至9月3日举行名为“乙支焦点透镜-04”联合军事演习。这将是美韩第30次举行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这次演习将动员全体驻韩美军和韩国陆海空部队,是为了“全面检验并改善侵朝战争准备状况”,是“协作精神”联合军事演习的翻版,对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严重挑衅。

  发言人说,这证明,美国宣称“无意侵略或攻击朝鲜”、“不对朝鲜实行敌视政策”、“和平解决核问题”,不过是“虚伪的欺骗”,美国的“先发制人打击”已进入实施阶段。

  发言人指责美国的战争政策正在破坏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的基础,并表示,“朝鲜不可能以善意应对美国的虎视眈眈。朝鲜将在实战阶段上加强战争遏制力的质和量”。发言人同时警告说,韩国与美国举行“北侵战争演习”,必将为之付出代价。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0日也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在“对话”与“裁军”的幌子下加快发动侵略战争的准备。评论说,军事演习以朝鲜为敌,其性质自1976年产生以来一直没有改变,变化的只是不断更新的武器装备。评论警告说,朝鲜做好了对话与战争的两手准备,“先发制人打击”并不是美国的专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