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援助俄罗斯在远东销毁核潜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7:56 解放军报

  8月22日,以日本国会外事委员会主席为首的日本代表团,将抵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市,对俄远东地区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访问,日本代表团还将参观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市。

  日本代表团此次访俄,主要目的是监督俄有关方面根据俄北约达成的协议,按照北约标准,销毁维克多-3核潜艇的进展情况。另外,还将参观在俄日希望之星方案框架内,在
日本资助下,负责销毁核潜艇的舰艇销毁工厂。根据俄日双方达成的协议,日本将向俄罗斯拨款2亿美元,用于销毁1991年苏联解体后退役的核潜艇。2004年,俄方应按计划在日本帮助下,完成一艘核潜艇的销毁工作,到2005年开始销毁另外一艘,共计划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销毁40艘核潜艇。

  日本议员代表团在访问期间,计划同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多罗夫、滨海边疆区副行政长官戈尔察克、堪察加州长马什科夫采夫进行会晤,根据日本外相今年6月底访问莫斯科时达成的协议,讨论双方今后在核潜艇销毁工作方面继续合作的相关问题。(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