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美军重新部署海外驻军旨在建立高效部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5:1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近期刊登记者安·斯科特·泰森的一篇报道,认为美军重新部署海外驻军旨在建立一支快速、灵活、高效的部队。

  这篇题为《美国新战略:“浮萍”基地》的报道摘要如下:

  杂草丛生,灯塔倒塌生锈,飞机库里还有苏联时代的木制双翼飞机,所有这些都使
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国际机场缺少美军在那里驻扎着先头部队的那种气氛。

  虽然机场很大,但将近4270米跑道对于每天数次飞往阿富汗及其周边地区执行支援任务的美国空军KC—135型空中加油机和C—130型运输机而言还是显得相当“拥挤”。

  离机场不远处,美军正忙着用由金属集装箱制成的硬体房屋取代2001年底阿富汗战争期间建成的那座“帐篷城”。这些迹象表明美军将继续驻扎在那里,至少在可以预见的今后一段时间里。

  然而,第376空军远征联队副指挥官迈克·苏米达上校说:“这看上去像是永久设施,但如果愿意,我们可以对它加以分解。”

  事实上,当140万现役美军准备进行自朝鲜战争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重新部署时,吉尔吉斯斯坦境内这座空军基地在许多方面为美军今后的态势提供了样板。

  根据五角大楼的规划,数以万计的美军士兵将在今后几年内离开德国和韩国那些规模庞大的“冷战”基地,返回家乡。与此同时,为数不多的美军将迁往马纳斯等条件艰苦、但战略位置重要的新基地,把美军的触角延伸到全球热点地区。

  ——新战略的核心是五角大楼希望在“9·11”以后,在世界上采取进攻姿态。目标则是建立一支快速、灵活、高效的部队。

  五角大楼官员说,五角大楼对军队部署的关注远不如对扩展军事能力的关注。负责制订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道格·费思说:“我们并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保持海外军队的数量上。相反,我们关注的是如何提高我军和友军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