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曝光:台日海军计算机联网 互动频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3: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日本将领特别向台媒证实,台日之间确实有海军的计算机联网,一旦有异常的军事活动,日本将成为牵制大陆最重要的军事力量。

  东森新闻获准登上日本海军舰艇,采访日本自卫队。双翼特技飞机精采的表演揭开参访序幕,台媒记者上船后,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地方队首先演练的是协同作战的舰队编队。扫雷艇紧接着为舰队清除水道,四艘导弹驱逐舰,四艘搭载反潜直升机的舰艇迎战,构筑88
舰队的战术。

  记取二次世界大战的经验,日本对海上防卫能力投入极大的心血,舰队平均年龄十年,是世界各国中最年轻的海军,水面舰艇总吨数世界第四,反潜和扫雷能力世界第一,五万人的海上自卫队公认亚洲最强。

  台湾在日本作战涵盖范围下,台日双方互动频繁。前琉球防空司令官佐藤守透露,“我在空军服务时没有和台湾计算机联网,但是我知道,海军应该有和台湾连结。”

  50年来默默厚植实力,在东亚,特别是台海军事紧张时浮出台面,而日本的下一步,其实是打造航空母舰,脱离美国成为左右局势的“海上霸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