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将在汉城建日监狱博物馆 重现日残暴殖民统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39 解放军报

  近日,韩国政府把汉城市中心西大门日本监狱遗址开辟为一个博物馆,用声光、影像重现当年日本残暴殖民统治,歌颂爱国斗士,提醒国人勿忘国耻。

  博物馆开放后,每天前往参观的韩国学生络绎不绝。博物馆的地下室是当年日本监狱拷打犯人的刑讯室。学生们可以看到模拟拷打的情景:血淋淋的韩国爱国人士饱受日本殖民者的折磨,发出阵阵惨裂的痛嚎声。

  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间对朝鲜半岛进行了长达35年的殖民统治,对抵抗运动进行了残酷镇压,还从韩国征集了大批慰安妇供前线日本军队享乐。

  8月15日,韩国总统卢武铉曾在朝鲜半岛光复59周年的纪念集会上发表演说,表示要对殖民地时代一些韩国人的亲日历史进行清查。韩国政府表示,即将着手编写亲日人名录辞典,记录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韩国人亲日行为等内容。批评人士认为,卢武铉此举的目的是打击那些先辈有亲日嫌疑的反对党政敌,很可能会造成韩国民众的分裂。日本监狱博物馆的参观者认为,现在是重新审视国家历史的时候了,但亲日者的后代不应对他们父辈的行为承担责任。(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