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方高官披露手提箱核弹由俄军及克格勃掌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37 解放军报

  据《独立报》8月19日报道,西方媒体对于苏联及后来的俄罗斯的手提箱式核弹非常感兴趣,9·11事件之后,美国媒体更是多次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俄罗斯有多个手提箱核弹被盗或丢失,如果它们落到恐怖分子手里,后果将不堪设想。那么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呢?俄罗斯一位高级军官披露了俄罗斯便携式核武器的详细情况。

  前俄罗斯军事安全部的负责人维克托·耶辛上将驳斥了有关一些所谓手提箱式核弹
被盗或者丢失的报道。耶辛将军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表示:是的,我们的武器库中确实拥有不少这种武器,但它们全部藏在俄罗斯领土上一个武器库中,从来没有装备给军队。

  另外,俄罗斯手提箱式核武器仍旧处于俄罗斯军方和克格勃的严密控制之下。克格勃还掌控着专门为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格勒乌)特别行动队和海军特种部队配备的武器。耶辛将军称,这些核弹大约有1000吨的当量,威力相当于1000吨TNT炸药,能够将方圆600至800米范围内的地区夷为平地。他说:手提箱式核弹能够产生强大的冲击波,主要用于摧毁敌人后方纵身地带具有战略意义的目标。

  耶辛将军否认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从俄罗斯获得少量手提箱式核弹的传闻。他说:即使基地组织拥有这种核武器,但那也不是从俄罗斯搞到的。前俄罗斯国家安全顾问亚历山大·列别德将军曾在上90年代末宣称俄罗斯政府无法说明一些手提箱式核弹的去向。那就是从那个时候起,俄罗斯的手提箱核弹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