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大因素不利蓝营 “立委”选举日改期微乎其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年底“立委”大战蓝绿双方拉锯战早已拉开。由于泛蓝质疑“中选会”拟定的“立委”选举日安排在“美丽岛”纪念日之后,有替绿营造势之嫌提出抗议,要求提前选举日。而根据岛内消息,两大因素可能使泛蓝改期的要求失败,一是“中选会”原则决定,本月二十五日举行例行委员会议,但据了解,备受关切的第六届“立委”投票日期是否改期,相关议程仍将列为报告案,而非讨论案;二是如果“中选会”的例行委员会中,若没有委员提出异议,“立委”投票日仍将维持原先决议的十二月十一日。而目前“中
选会”委员中,国民党代表蔡政文、亲民党代表李祖源辞职后,国亲迟迟不愿提出递补的政党代表名单。

  据台媒报道,由于“中选会”五月五日委员会议决议的投票日十二月十一日的前一日,恰好是“美丽岛”纪念日,泛蓝“立委”认为“中选会”刻意替执政党择定日期,方便其选前一日造势,而要求将投票日期提前至十二月四日;甚至连民进党“立委”林浊水也寄给每位“中选会”委员一封信,要求“中选会”干脆将投票日期延至明年一月进行。

  但据指出,由于“中选会”高层认为年底“立委”投票日期恰好在“人权纪念日”前纯属巧合,并无任何政治操作,因此坚持不愿在委员会决议不违法的情况下,提案修改投票日期,最后仍将该案列为报告案。

  据了解,目前“中选会”委员中,国民党政党代表蔡政文、亲民党政党代表李祖源辞职后,国亲迟迟不愿提出递补的政党代表名单。依照目前的状态,二十五日的会议,若无委员提出异议,要求变更投票日议程为讨论案,投票日期将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可能;即使有委员要求讨论该议题,若最后没有交集,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动用表决,通过改变日期决议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