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梅拉拉公司交付首套“打击拳”30轻型炮塔(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打击拳”30轻型炮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8月报道] 奥托·梅拉拉公司6月30日向波兰交付第一套专门为波兰8×8装甲模块式车(AMV)的变型车--步兵战车制造的"打击拳"30轻型炮塔。波兰陆军将该车命名为"狼獾"。波兰总共购买690辆"狼獾"步兵战车,这些车辆将由WZM武装部队军械库(主承包商)和帕特利亚车辆公司(设计部门)联合生产,全部车辆将在2013年交付完毕。

  690辆车中,有313辆为步兵战车(由意大利防务公司制造,耗资3.82亿美元),装备 "打击拳"30炮塔。奥托·梅拉拉公司计划将"打击拳"30炮塔的生产转给波兰的一家合伙公司负责,并开始着手拓展波兰以外的市场开发,其中包括了芬兰、意大利和葡萄牙。

  在交付用户之前,即5月初,原型炮塔被安装在波兰预生产型AMV 8×8车上并进行了验收试验,试验在波兰方面的参与下于6月在意大利陆军位于罗马附近的内图诺试验场内进行。

  与早期"打击拳"30炮塔相比,意大利陆军为"达尔多"(Dardo)步兵战车定购的200套新型炮塔降低了战斗全重(从原来的3100千克降低到2850千克),能够满足在轮式平台上使用的全部需求。炮塔"净重"甚至达到了2300千克。炮塔采用防弹铝合金材料加附加钢装甲和复合材料的"三明治"结构。炮塔的防护采用分级式,可达到用户所需的防护等级。经证实,炮塔装甲完全能够抵御155毫米炮弹碎片的攻击。

  炮塔的高度也从82.4厘米降低到59.5厘米。在炮塔顶部安装了9具德国提供的白光反射投影器(daylight episcope),在非战斗运输(包括空运状态)时,该设备可收起。装备新型炮塔的AMV完全能够使用C-130进行空运。

  该炮塔还装备了由伽利略Avionica/Kollsman公司生产、配有Kollsman DNRS-288昼/夜瞄准镜的火控系统,以及伽利略Avionica公司生产的TILDE FC前视第二代红外摄像机。

  已经被马来西亚PT-91M主战坦克计划选定的PCO公司的最新型SSP-1 OBRA-3通用自我防护/激光告警系统(通常为选装)也安装在了为波兰生产的炮塔内。这套系统将与炮塔上安装的6具烟幕弹发射器协同工作(波兰车型上装备的是由波兰国内公司制造的81毫米发射器)。

  炮塔装备一门单管30毫米ATK Mk44链式炮,安装在炮塔重心上。火炮采用2个弹匣供弹,弹药基数分别为140发和100发(30毫米弹药)。波兰型炮塔上还安装了ZM Tarnow公司发射新型7.62×51毫米弹药的UKM-2000C并列机枪。

  在双人炮塔内,每个成员的面前是一个25厘米彩色液晶平板显示器,与火控系统和带有WB电子DD-9620车载终端的未来战斗管理系统的各单元相链接。DD-9620车载终端适用于任何一种履带式或轮式车辆,可作为通信系统控制器和导航计算机使用。DD-9620安装在车长座椅旁边。另外,WB电子装置配备了FONET数字内部通信系统,该系统自2001年以来就成为波兰陆军车辆的标准装备,最近瑞典防务装备管理局(FMV)也为其电子情报车(ELINT)(该车采用帕特利亚公司的XA-202S底盘)装备了这种系统。

  新型"打击拳"30炮塔还能够安装两具反坦克导弹发射器。波兰方面希望安装以色列拉菲尔公司的"长钉-L"反坦克导弹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