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抗日川军将门之后昨日祭拜抗日阵亡将领(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13 天府早报

祭拜抗日阵亡将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群抗日川军将门之后顺利走完2000多公里父辈抗日路返回成都,昨日来到武侯广场祭拜抗日阵亡将领。

  60多年前,300万川军将士带着川中父老的嘱托,走上抗战前线;60多年后,一群成都人踏上了“重走川军抗日路”的征程,以此缅怀先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9周年。昨(19)日下午,这群成都人顺利完成征程返回成都,来到武侯广场附近的抗日阵亡将领、第三十六
集团军总司令李家钰烈士墓前祭拜,敬献花篮。

  8月15日抗战胜利纪念日这天,这群成都人从成都万年场“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出发,4天之内行程2000多公里,到了重庆、万州、奉节等地,沿途参观抗战遗址、凭吊革命先烈。所到之处,大家都要鞠躬致敬,献上花篮。

  “重走川军抗日路”的参与者多为川军抗日英雄的后人:活动组织者傅尧先生是抗战第七战区中将参谋长傅常之孙、邓幼苹女士是第二十二集团军122师刘朝槐中将之外甥女、饶毓秀女士是第二十三集团军阵亡将领饶国华之女……83岁的黄泽渊老人更了不起,他本人就是川军抗日英雄中的一员。

  黄泽渊,祖籍富顺县,曾任国民党远征军新一军孙立人部的少校军官。据老人回忆,新一军在印度兰姆伽由中国远征军余部新编而成,全部美式装备,是当时中国军队中火力最强大的部队。

  “奔赴抗战前线的川军将士,牺牲的有60多万!”黄老叹息着说,“我至今还记得那些牺牲的战友。”

  早报记者李伟铭实习记者赵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