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IST动力公司演示火炮-导弹混合式炮塔(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南非无人火炮-导弹混合式炮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8月报道,南非IST动力公司研制的一种无人火炮-导弹混合式炮塔(GMT)预计将在明年投产。原型GMT安装在俄制BMP-1步兵战车上,用于北非某国陆军进行了演示。GMT的稳定式平台支持4种遥控武器系统(操作员可在车内进行控制)。这4种武器系统包括一门2A72 30毫米机关炮、一具三联装肯特隆公司的“猎豹”(Ingwe)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一具Vektor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导弹可分别通过IST公司研制的车长/炮长稳定式昼/夜视频瞄准镜进行导引。当使用“猎豹”导弹和炮塔上其它直射武器时,IST的这套车长/炮长稳定式昼/夜视频瞄准系统还能提供移动射击和猎手/杀手打击能力。GMT所具有的旋转能力确保成员在不使用观瞄系统的情况下具备周视态势感知能力。

  炮塔配备有全景车长瞄准镜,这是一种双向稳定式瞄准镜,并与IST公司为T-72坦克设计的火控系统升级部件相结合。IST最近已经完成了T-72坦克新型火控系统的研制和演示,据信将提供给装备GMT炮塔的用户。炮塔上的两部视频瞄准镜结合了白光摄像机、德内尔·阿塔尔第三代热成像摄像机(识别距离5公里)以及与数字式弹道计算机合而为一的激光测距仪。炮塔内还装备了由IST公司研制的自动跟踪器,从而确保能够在昼夜对移动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车长全景观瞄镜的俯仰范围为-15度~+48度,其增强型光学辅助系统还包括了气象传感器、位置报告和全球定位GPS导航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