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报:基地或许不存在 是布什政府战争的托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有专家分析指出,目前全球密切关注的“基地组织”有可能是不存在的,“基地组织”这个代名词,有可能是美国布什政府为控制全球石油资源发动战争而寻找的一个借口和托辞。

  也许人们没有注意到一点,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前,美国人是否听说过基地组织这个组织名称?他们也没有听说过布什政府与本-拉登之间的利益冲突将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反
恐战争。

  在911恐怖袭击之前,美国科尔号军舰(USSCole)遭受袭击,如果“基地组织”是一个存在的恐怖组织,那么,美国政府在军舰受袭事件中就应当对“基地组织”进行高度重视。

  “基地组织”或许现已成为特指任意中东好战者的代名词,它是中东伊斯兰好战分子的骄傲,也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假想敌,但实际上“基地组织”并不是人们所想的那样有组织、有纪律的恐怖集团。此外,很难想象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基地组织”,在技术不先进的前提下,它们是否真实拥有高度的组织结构?(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