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堪军演将致恶劣后果 台两村居民拟25日抗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汉光20号”演习每年都在恒春虎头山、车城保力山开打,打得地方居民不但人心惶惶,而且担心这样会导致青山变成光秃秃,还会酿成泥石流等灾难,严重吵人噪音,以及积水,影响住屋受损等后果。19日恒春仁寿、车城保力两地的里长张志琮等人,扬言25日大演习那一天,将发动村里民一起阻路抗议。

  今年8月已前后多次在保力山基地演练的“汉光20号”地空整体作战操演,主要目的
是要验证三军联合作战能力,正式演习将在8月25日举行。因年年都是从恒春虎头山打到邻近车城不远的保力山,打得当地居民不但人心惶惶,并且担心这样摧残青山会变成光秃秃的丑山,还酿成一座座可能爆发泥石流的山头,引起不少地方民怨。

  据悉,日前恒春虎头山居民反弹,要求移走铺在基地上有问题的中钢炉渣,军方不理会,引发居民阻路抗争风波。如今一波未停而一波再起,日前军方在仁寿活动中心办说明会时,就有保力村的前乡长张英和扬言抗争,“立委”廖婉汝在场表示如有抗争则声援到底。

  19日有反弹的恒春仁寿及车城保力村民,有不少人扬言25日决定阻路抗议,并称正准备中。仁寿里长张志琮就说,军方年年在老地方开炮,打得在场观战的地方居民心疼不已,所以25日那一天,将动员村民拿塑料管阻路,要抗议军方到底,建议把操演移往他处,也让其它人感受一番青山变秃山,忧心忡忡的苦滋味。(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