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哈里斯和洛·马公司研制出小型K波段卫星天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5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8月12日报道] 哈里斯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洛克韦尔·科林斯公司最近成功演示了第一架能够精确从军事通信卫星接收信号的小直径、多功能先进数据链原型天线。该架专用相控阵天线是哈里斯公司和洛·马公司合作研究和开发的,直径小于3英寸(7.6厘米),不仅可以很好地应用在军用战斗机上,也可以用作其他战术用途。

  该架天线是第一架可以支持空-空通信和接收K波段卫星通信信号的小直径相控阵天线。此外,由于该天线综合了洛克韦尔·科林斯公司单通道抗干扰便携式终端(SCAMP)的降频和调制解调硬件部分,因此还可以支持最低数据速率为2400bps的端-端通信。

  哈里斯政府通信系统分公司(GCSD)国防规划业务部总裁称,该天线打开了通往更多新型应用领域的大门,它将允许人造卫星通过K波段卫星天线与隐身机载平台连接到一起,特别是诸如F/A-22和F-35之类对天线的体积和重量有着更高要求的隐身飞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