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最高逾2亿 张忠谋排名第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45 新华网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九日电 据台湾最新一期的《商业周刊》报道,台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最高达二亿多元新台币。

  据统计,台湾上市、上柜公司董事长去年薪资排名,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名列第一。

  张忠谋去年的薪水为五千二百七十一万元新台币,而如果包括三千多张员工配股,年薪将达二亿多元。

  报道说,台湾高科技产业的董事长酬劳最高,以董事长酬劳排名前十名来看,有九家是高科技产业,只有年兴纺织是传统产业。而董事长薪酬前一百名中,科技业者占了六成,比重远高于传统产业、金融业、服务业等。

  据《商业周刊》对岛内八百六十六家上市、上柜公司调查,董事长去年平均薪酬为四百零五万元新台币,公司净值报酬率为百分之七点零七。而且董事长薪资与公司净值报酬率并非都成正比。八百六十六家公司的董事长,有四分之一去年薪资增加,公司净值报酬率却下降;薪资前一百位的董事长中,高达四成加薪但公司净值报酬率下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