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安军分区组织民兵帮扶100万贫困群众走上富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曾山、特约通讯员赖兵报道:广安军分区党委3届班子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10万民兵预备役人员广泛开展以“实践科学理论,落实富民政策”为主题的扶贫帮困奔小康活动,10年来协助驻地党委、政府帮助100余万群众脱贫致富,帮扶对象年人均纯收入由10年前不足400元上升到目前的2300多元。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当地干部群众纷纷称赞该军分区党委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

  1994年广安撤县建市,该军分区随之组建。10年来,军分区3届党委班子像跑 “接力赛”一样,全力扶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他们把组织民兵参加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扶贫帮困的攻坚战,成建制组织民兵连修建乡村公路1300余公里,水泥路 500多公里,实现了广安地区公路建设的点、线、网互通。为解决缺水问题,军分区组织8万余民兵新修水渠2000余公里,新建蓄水池3100个,挖掘水井500余口,有力地保证了当地粮食连年丰产。

  与此同时,军分区党委采取常委联系到县(区)、部门领导和机关科长联系到乡、机关干部联系到村、专武干部帮扶到户的办法,帮助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宏伟目标后,该军分区党委及时确立扶贫帮困新思路,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三个文明” 建设中争创佳绩。针对少数群众脱贫后出现的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等问题,他们依托“青年民兵之家”大力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教育,引导群众崇尚科学、破除迷信,追求健康文明新生活;依托各县(市、区)民兵训练基地,联合 15家职业学校,开办了计算机、家政、财经等专业培训班,大力培育“技能型、科技型农民”,使31.3万群众获得了新的致富技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