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武装与美军在帕莱山区打开游击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19日电 尽管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2年多,但在坎大哈省东北部的帕莱地区,塔利班的武装人员依然到处活动。美军近日在该地区进行清剿行动时,塔利班武装采取“打了就跑”的游击战术袭击美军,使美军十分被动。

  现年29岁的美军上士乔·肖赫在参加此次行动后对媒体说,他们的对手神出鬼没 ,很少面对面地硬拼。他说,“塔利班武装只采取小股部队的行动。他们现在采用的战术要么
是‘打了就跑’,要么是‘设饵伏击’。只要直升机一来,他们就会扔下武器,假装放羊。”

  一名14岁的阿富汗少年希福拉说,塔利班武装人员通常夜间活动。他们都留着大胡子,身穿白袍,裹着黑色或白色头巾,经常肩背AK-47突击步枪,腰里还别着9毫米口径手枪,有时候还带着卫星电话。他说,他们对当地村落的房屋挨个进行搜索,寻找武器。最近他们还向当地人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不要帮助美国人及其盟友,不要登记参加今年10月的大选投票,否则,就会被杀。

  据报道,美军的这支清剿部队是本月5日抵达帕莱的。美军当时得到情报说,大约有3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正在这一地区威胁村民、阻止他们进行选民登记。但当美军的8辆“悍马”军车开到帕莱后,发现当地村子里基本上只有妇女、儿童和老人。人们看见一些男子在山脊上奔跑,当美军进行追击时,这些阿富汗人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报道说,就在美军部队本月8日晚6时左右撤离帕莱地区返回坎大哈时,大约20名留在帕莱的美军士兵遭到袭击。袭击者向他们发射了5枚迫击炮弹和15枚火箭弹,但没有造成美军士兵伤亡。从发动伏击和迅速撤退的战术上看,袭击无疑是塔利班武装所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