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开发新型通信网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40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4年8月16日报道]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开发新的通信网络系统的原型。该通信系统将空间光通信和射频通信集成在一个单一的网络内。

  DARPA的一份声明说,在光通信和射频通信联合链接试验(ORCLE)中,结合了光通信技术(通过激光进行数据传输)与无线电信号,并且使用了网络管理软件来确保网络的可靠性

  DARPA表示,计划的第一阶段是要在未来的18个月中,开发一台结合这两种通信技术的原型样机用于测试。光传输提供了很高的带宽,但是容易受到雨云一类障碍物的干扰,无线电传输将作为其补充。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ORCLE计划的主承包商,并负责系统的集成工作。DARPA的ORCLE项目经理称,ORCLE可以显著提高战场士兵获得的信息量,在信息的过程中需要一个可靠的、高数据速率和及时的传输手段,ORCLE将会很好的完成这一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