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外长否认在阿将出现外国军事基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张金海)来访的阿塞拜疆外长马梅季亚罗夫1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有关在阿塞拜疆境内将很快出现外国军事基地的言论是不合时宜和幼稚可笑的。

  他还说,外国建立军事基地问题非常复杂,并受到许多条件限制。阿塞拜疆境内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出现外国军事基地。

  马梅季亚罗夫说,他与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举行了会谈,讨论了反恐以及双边经贸、军事技术合作等问题。他说,阿塞拜疆与俄罗斯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完全一致,双方都认为,国际恐怖主义是人类面临的新的威胁和挑战。阿塞拜疆深受恐怖主义之害,其境内发生的32起恐怖事件造成许多平民丧生。

  俄罗斯《独立报》18日报道说,美国的军事基地将很快在阿塞拜疆出现。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不久前访问阿塞拜疆时就有关问题与阿方已达成协议,美国专家此前也已对阿塞拜疆的几个空军基地进行了考察,其中丘尔达米尔军事基地已经做好了接待美国官兵和军事装备的准备。为了绕开阿塞拜疆前不久通过的《国家安全法》关于禁止外国驻军的限制,驻扎在阿塞拜疆的美军将被称为机动力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