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拟于07年向印交付首架“鹰”式高教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鹰”100系列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鹰”100系列教练机的前后座舱


“鹰”200系列单座多功能战斗型教练机


“鹰”60型教练机

  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穆克杰18日对印度国会讲话时表示,英国军火巨头BAE系统公司日前与印度国防部签署了一项合同,他们将为印度空军提供24架“鹰”式高级喷气式教练机。飞机的交付工作将于2007年9月开始,到2008年2月结束。按照合同要求,BAE公司还将负责在英国培训75名印度飞行员。

  这批高教机的交付将填补印度空军在这一方面的空白,对印度空军来说具有非常重
要的意义。它可以大幅提高印度空军的作战能力和飞行员的驾驶水平,将整个印度空军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此次的军购行为也是印军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

  近10年以来,印度空军飞行事故频发,到目前为止已经损失了180余架飞机和80多名飞行员,平均每年损失飞机18.5架,失事率为3.99%,即每飞行2500小时,就损失1架飞机。印度国防部承认,飞行员训练不足是导致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印军方希望通过此次采购,提高飞行员的训练水平和驾驶能力,逐渐降低战机和飞行员的非战斗损失。

  “鹰”式教练机是英国霍克·西德利公司为英国空军设计的一种中/高级喷气教练机,可执行近距空中支援任务。双座机型“鹰”式高级喷气教练机安装一台推力为2359千克的罗尔斯·罗伊斯MK151涡轮风扇发动机。其最大飞行速度为1038公里/小时,实用升限15240米,转场距离2430公里,续航时间4个小时。该机空重3647公斤,最大起飞重量7750公斤。翼展9.39米,机身长11.17米,高3.99米,机翼面积16.69平方米。可携带的2567公斤的武器装备。

  “鹰”式高级教练机的主要机载设备包括磁性探测装置,罗盘系统,无线电通信和导航设备系统,敌我识别仪,二次监视雷达以及武器瞄准仪和照相记录仪等。武器系统包括一门30毫米的炮,另外可外挂导弹和炸弹。(冰风)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