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公司为丹麦陆军改装更多的“豹2”主战坦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23: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28日报道] 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的慕尼黑制造厂负责在今年10月将丹麦陆军51辆"豹2A4DK"主战坦克的最后一批升级为"豹2A5DK"(丹麦标准型)。

  据了解,丹麦陆军将购买德国陆军库存的另外6辆"豹2A4"并升级为"豹2A5"的标准,使丹麦陆军"豹2"坦克的总数达到57辆,所有坦克将采用相同的配置。

  早在1998年,丹麦陆军就从德国购买了51辆"豹2A4"坦克,并在2000年交付完毕。随后,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开始对丹麦的"豹2A4"坦克进行升级改造,将其升级为"豹2A5",但保留了原有的莱茵金属公司的120毫米L/44滑膛炮。最新型"豹2A6"则是采用了身管较长的莱茵金属公司120毫米L/55滑膛炮,其最大优势是增大了射程。第一辆经过升级的"豹2"坦克已于2002年9月交付丹麦陆军。

  "豹2A5DK"与"豹2A5"改进型相当,并结合了德国陆军"豹2A5"以及瑞典陆军的Strv 122坦克的诸多优点。"豹2A5DK"坦克的炮塔安装了与德国陆军"豹"2A5坦克相同的被动式反应装甲。同时,车体采用与瑞典Strv 122坦克相同型号的装甲组件。在本次升级改造阶段,没有安装用以对付攻顶武器的防护部件。乘员舱安装有冷却系统,并为驾驶员配备了后视摄像机,安装了辅助动力设备。改进后的坦克较改进前降低了红外特征并提高了车辆的可维护性。"豹2A5DK"安装了由以色列Elop公司提供的热成像设备,在主炮旁并列安装了一具白天探照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