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川滇青藏四省区合力打造“康巴艺术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2: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副州长陈加林18日在此间表示:“8月的康定将成为一片醉人的歌舞海洋。四川、云南、青海和西藏四省区经过1年多的筹备,将于8月28日在甘孜州府康定举办第四届康巴艺术节,集中展示康巴地区民族文化和旅游品牌。”

  据陈加林介绍,第四届康巴艺术节由甘孜州主办,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青海玉树
藏族自治州、西藏昌都地区都将前往参加,这是四川近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族文化盛会,也是康巴地区民族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还将举办中国·甘孜香格里拉国际旅游节。

  在藏民族传统的地理文化概念中,康巴藏区涵盖今四川甘孜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一部分、凉山木里藏族自治县、西藏昌都地区、青海玉树州和云南迪庆州等地区。康巴艺术节作为川、滇、青、藏毗邻地区的一大民族文化盛事,每4年一届,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3届。

  陈加林说,第四届康巴艺术节暨中国·甘孜香格里拉国际旅游节以“魅力康巴文化——梦幻香格里拉”为主题,为期5天,以康定为主会场,并辐射泸定、德格、丹巴和稻城县等分会场。三州一地的专业、业余团队将献上歌舞、服饰、藏戏等表演,有大型广场文艺《魅力甘孜》、大型歌舞剧《雪域骄子·岭格萨尔王》、《康定情歌之夜》晚会等演出,还有“康巴汉子”、“康巴之花”评选等活动。(编辑 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