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最新虐囚报告出炉 军方情报机构难道罪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2: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国防部官员8月18日说,美国军方最新出炉的一份虐囚报告为军方高层洗脱了罪名,但指出有20个或更多的军方情报部队卷入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丑闻。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调查报告将于下周递交给美国国会,报告建议对参与虐囚的军方情报人员处以降级、减薪的处分,甚至进一步调查并移交军事法庭审理。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不愿透露过多细节,但表示,大部分卷入虐囚丑闻的情报人员来自美军第205军事情报旅。一位国防部官员说:“你们会发现宪兵队不是唯一犯错的部门。”

  阿布格莱布监狱位于巴格达以西约30公里处,曾是关押萨达姆反对者的地方。伊拉克战争后,阿布格莱布监狱又成为美军宪兵系统残酷折磨伊囚犯的场所。 被关押在监狱中的战俘遭到了美军一系列非人待遇:他们或被迫赤身裸体躺在监狱地板上,脖子上系着皮索,像狗一样被美军女看守牵着;或戴着头套站立在一个小小的箱子上,双手连着电线,模拟电击;或被迫赤身裸体“叠罗汉”,美军士兵在他们身上“跳舞”等等,阿布格莱布监狱成了美军士兵为所欲为的场所。

  今年4月2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次公开了阿布格莱布监狱中遭受美军非人虐待的伊拉克战俘图片,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使一向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政府脸面尽失,这所壁垒森严的监狱也因此再次“声名远扬”。

  目前,已经有7名美军士兵因虐囚丑闻遭到起诉。但他们中的一些人强调,他们只是按照情报官员的命令行事。(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