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战队飞机冲绳坠毁 美军拒绝日本参与调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1:04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军方17日拒绝了日本当地警方的要求,对上周坠毁在冲绳大学校园里的陆战队军用直升机进行物理检验,一名美陆战队代表已经将拒绝接受检验的信件交给了当地警方。根据美日签署的驻日美军地位协议,日本政府只有在获得美国军方的同意后,才能够对涉及美军事人员或是军事装备的事件进行调查。驻日美军表示,根据美日双方签署的协议,日本当地政府可以通过美日联合委员会要求获得调查结果。

  16日,美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着手将坠毁于冲绳国际大学校园的CH-53运输直升机转移到美军基地中,这一工作计划于17日结束。日本警方按照计划于17日在不接触飞机残骸的情况下对坠机现场进行检查。日本当地警方官员表示,已经要求美国军方将调查报告提交日本警方。

  这架美军直升机是于上周五在冲绳坠毁,机载3名作战人员在这次事故中受伤,但是坠机事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日本当地警方上周五在获得授权后,曾在坠机地点进行调查,日本警方并断言此次事故是因为美军人员违反航空安全法规造成的。(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