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陆军即将装备“野猪”新型自动步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1:00 解放军报

  日前,乌克兰精密机械制造科研中心在首都基辅展出了一款新型自动步枪野猪。该科研中心主任谢留科夫宣布,这种自动步枪是中心于2003年,在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完善型自动步枪,枪管下装配有榴弹发射器和科利马托尔瞄准仪,手柄向枪管靠近,紧挨着子弹和枪榴弹射击用的弹夹,可以完全不用枪托,因而把自动步枪的长度缩短了20厘米,重量减轻了200克。由于采用了枪械制造领域一系列最新技术成果,新型自动步枪在射击时,枪管不会再向上拉起。

  谢留科夫表示,与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相比,乌克兰野猪新型自动步枪射击密度提高一倍,由于使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好的新型瞄准仪,科利马托尔瞄准仪,没有透镜倍数的限制,射手可以使用两眼,而不是一只眼完成瞄准任务,从而保障武器使用者视野开阔,更好地、完全控制战场。在实用性和耐用性方面,野猪也丝毫不逊于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在连续一昼夜的大风、沙尘、50度酷暑和零下50度严寒等天气条件下的试验中,充分证明了其优越的性能,而且,这种自动步枪射击效果更好,特别是在城市战斗条件下。

  谢留科夫表示,从2005年开始,乌克兰陆军开始装备首批野猪新型自动步枪,并计划推向国际市场,一支野猪自动步枪价值150美元。(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