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陆军“野狗2”装甲车即将投产 首批交付52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1:00 解放军报

  克劳斯-玛菲·威格曼(KMW)公司的慕尼黑制造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野狗2(Dingo)全防护车(APV)。

  德国陆军已经定购了首批52辆车,第一辆车将于今年12月完成,全部交付工作将在2005年中期结束。预计如果经费允许,德国陆军希望购买总共800辆野狗2装甲车。

  第一代野狗1型车是由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采取独立风险投资(德国防务技术和采办部的联邦办公室提供了部分研制经费)研制的。随后该车被德国陆军采用,命名为ATF。共签订了3份合同,总计购买147辆野狗1(三批数量为56辆、57辆和34辆),全部车辆于2003年中期交付完毕。目前,这些车辆已被部署到巴尔干地区和阿富汗,并被用于执行各种任务。

  野狗1采用梅塞德斯-奔驰U-1550L4×4UNIMOG底盘,轴距3.25米,能够搭载4名全副武装士兵和一名驾驶员。车辆底盘由梅塞德斯-奔驰公司提供,然后在上面安装由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研制的装甲车身。

  首辆野狗2演示车于2003年完成,随后是3辆试生产型:其中2辆为3.85米长轴距(LWB);1辆为3.25米短轴距(SWB)。从2003年11月至今年5月,由公司和军方组成的联合评估组对2辆基本轴距(BWB)车进行了为期6个月试验。

  野狗2采用了重新设计的全封闭式成员舱,车长和驾驶员位于车体前部,6名载员座椅位于后部(3个座椅向后;另外3个向前)。成员通过车体两侧的车门上下车辆。当车辆在斜坡上时,则需要使用专门设备帮助开关车门。防弹/防崩溅玻璃为成员提供良好的视野(车前、侧方向),驾驶员配备了后视摄像机,有利于驾驶员在城市环境下驾驶车辆。

  车辆座椅采用增强型设计并全部采用吊装方式安装在车内,而并非直接安装在地板上。专用脚凳避免了成员双脚直接与地板接触。这些改进提高了车辆遇到地雷时成员的生存能力。

  野狗1在成员舱安装了附加装甲护盾,从而提高了车辆防反坦克地雷的能力,但同时也降低了车辆的离地间隙,增加了车辆重量,并减少了有效载荷。

  野狗2在地板下安装了新型一体式防护系统,能够为车辆提供高水平的防地雷(反人员和反坦克地雷)能力,同时又保持了车辆原有的装载能力。发动机舱位于车辆前部,载货舱在后部,基本型野狗2没有对这两部分采取装甲防护措施。

  车辆基本的装甲防护能够抵御炮弹碎片和手持式穿甲武器在360度全方向上的攻击。在加装更高一级的装甲防护后,将降低车辆的有效载荷。

  另据KMW公司介绍,与野狗1相比,野狗2降低了红外信号特征,具有一定的隐身性能。

  野狗2的武器系统可根据任务需要进行选装,其基本武器系统为KMW单人武器站,装备一挺7.62毫米或12.7毫米机枪,或者HK公司的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炮长可在车内进行武器的瞄准与射击。C-130运输机能够同时运送2辆基本型野狗2装甲车,C-160运输机能够运送一辆(取决于车辆的型号和载员情况)。

  野狗2全防护车一问世便引起了各国的广泛关注。去年KMW已经与Textron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陆地系统部签署许可证生产协议,这两家公司将为美国市场及一些海外用户生产野狗全防护车。(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