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士将向尼日利亚归还涉及前总统腐败案的5亿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瑞士联邦司法局18日在伯尔尼发表公报宣布,将把其冻结的涉及尼日利亚前总统阿巴查腐败案的5亿美元资金归还尼日利亚。公报说,这笔资金的来源显然是违法的。瑞士联邦司法局决定通过设在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把这笔款项转给尼日利亚政府。公报还指出,尼政府已经承诺,将把这笔资金用于国家的一些发展项目。

  据悉,瑞士联邦司法局的这项决定还不是最终裁决。如果有人或机构在30天内提出
异议,瑞士联邦法院将作出最终裁决。

  尼日利亚政府指责前总统阿巴查在任期间大量侵吞国家财产。从1999年起,尼日利亚向瑞士等国政府提出司法合作要求,以帮助彻查阿巴查腐败案。截止目前,瑞士已向尼归还涉及阿巴查案的2亿美元资金。(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