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展示世界上最小的微型无人直升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日本研制出一种世界上最小的微型无人直升机,用于安全保障、紧急局势、搜索救援及航天空间研究。这种微型直升机重仅12.3克,长85毫米,高70毫米,翼展只有13厘米。指挥控制信号通过蓝牙无线技术经计算机传递到直升机上,内部装配有32比特的微处理器、超薄马达、数字摄像机、稳定装置和重量不足十分之一克的显微陀螺感应控制设备。

  这种无人直升机,曾在2003年下半年东京国际机器人展-2003展览会上展出,受到广
泛关注,这种微型直升机装备两列桨叶,飞行时可向各个方向旋转,并可使用机载微型摄像机全方位摄像,能够渗透到人类难以到达的地方,主要用途是帮助人们同自然灾害作斗争,如发现废墟下面的遇难者等人们难以完成的工作,也可用于侦察和空间研究。

  本周三,这种直升机在东京进行了展示,由于电池容量限制,直升机仅飞行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但研制人员表示,这只是个时间问题,公司还在对其进行改进,完善各种性能,特别是解决动力供应问题,使用一种可直接装配在直升机上的较轻型电力供应源,保障直升机能够长时间自动飞行。计划在2-3年后开始进行商业批量生产,但研制公司没有透露其市场价格。(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