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称美国大选结束前印巴和平进程将有可能被减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印度政府部门称,在美国大选结束之前,尽管印巴和平进程将可能减缓,但是双方仍将开展对话,推进初见成效的和平进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和平方向不会改变。但是,我认为政府将静观其变,等待美国11月份的总统选举。而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将是本次竞选的焦点。

  专家们指出,印度将对新一届美国政府在南亚次大陆的外交政策进行评估。虽然美国
并没有直接参与印巴和平对话,但是幕后影响却很关键。5月份新上台的国大党政府将采取各种方式来实现印巴和平,按照前总理瓦杰帕伊制定的方向和速度前进。但是,印度在采取严正的措施之前,先要让国际环境平静下来。他还希望在未来的四至五个月内,印巴和平对话不要有太大举动。

  据悉,下个月印度总理辛格将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纽约就印巴和平进程进行会谈。印巴去年11月达成停火协议以来,双方民间与官方交往日益频繁。今年1月,印巴领导人在巴基斯坦举行了首脑会晤,铁路、汽车和航空运输也相继得到恢复,紧接着印度板球队在3月成功地访问了巴基斯坦,双方的议会代表团也相互进行了访问,两国外交使团人员现已恢复到正常水平。双方所表现出的友好、真诚和善意为多年来所未见。(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