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海下煤田有望今年内出煤 储量约8 亿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山东省第一个也是中国首个海下煤田今年年底前可望正式出煤。届时,中国将成为继英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五个海底采煤国家。这个海下采煤项目在位于渤海湾的山东龙口矿业集团北皂煤矿。经过海上三维地震勘探和海岸物理地质勘探,并经中国数所高等院校的15次技术论证证实,龙口矿区煤田延伸至海下煤田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储量约8亿吨。

  山东省对龙口矿区海域扩大开采的论证最早始于1989年,开拓工程于2001年正式开工。海域的地质构造、岩层性质与陆地有明显的不同,随着海域工程的进一步延伸,安全条件、巷道支护、矿井通风、粉尘、防火防水等成为海域开拓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经过对多年来陆地采煤的经验分析和可行性论证,龙口矿区北皂煤矿的海下地层特点,完全具备海下采煤的条件。据龙矿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海下煤田开采后,龙口矿区的服务年限将提高一倍以上。目前,位于龙口北皂煤矿井下的海域工程施工进展顺利,井下海域巷道已打出了近万米,预计到今年底,第一个海下采煤工作面将完成。(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