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推广汽油醇初获成功 8省市汽车将试用酒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经过3年试点,我国推广使用汽油醇计划已获得初步成功,现有8个省开始使用燃料酒精。2001年4月2日,《变性染料乙醇》和《车用乙醇汽油》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公布,同年4月8日,原国家计委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宣布将全面推广使用汽油醇。从2002年6月30日起,先后在河南郑州、洛阳、南阳和黑龙江哈尔滨、肇东以及吉林、安徽部分地区开展汽油醇试点,并获得成功。

  在上述4省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于今年2月10日决定将试点范围扩大到辽宁、河北、山东、江苏4个省,并计划于2005年底在8个试点省、市基本实现车用汽油醇替代其它汽油。目前,黑龙江、吉林、河南、安徽4省除在全省范围内扩大试点外,还调出一些燃料酒精销售到辽宁、河北、山东、江苏等省。(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