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核公司否认其曾向比利时公司运输美国武器级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法国国有Areva核能公司否认其向比利时一家附属机构运送的一卡车钚为美国的军用武器级钚,而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则称其运送的是武器级钚。

  Areva官员Thierry Langlois对法新社说,这些钚的来源并不是美国的核裁军计划。他说这些钚是民用级别的。

  在16日早些时候国际绿色和平组织的一份声明中称,从法国西部La HagueAreva工厂到比利时Dessel的卡车运输的是美国冷战时期贮存、现在正在削减的武器级钚。

  Langlois批评了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并补充说这类民用运输已经进行了超过 15年,而且符合所有要求。(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