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首相小泉将为日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访问纽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日本首相小泉计划于9月下旬访问纽约,并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

  据日本媒体报道,小泉此行的目的是为日本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所作的外交努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一个咨询机构将于今年底提出有关安理会改革的方案。因此,日本外务省准备成立一个加强联合国对策本部(本部长由川口顺子外相担任),以便在联合国迎来成立60周年的明年,为实现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目标而发起攻势。美国国
务卿鲍威尔不久前说,日本要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就有必要修改宪法第九条。小泉首相本人尚未就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事表态,不知他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时将如何表明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愿望。(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