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得天独厚又设计精心 台中横洛韶段获最美公路殊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19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全台最美的省县公路由中横公路台八线洛韶工务段夺得。

  据报道,为提供用路人安全顺畅的服务品质,台“交通部”每年就铁路、公路、捷运等交通服务机构举办评比活动,分为优良景观、路况养护、站场环境维护、用路人信息、杰出工程及特殊贡献等六大类,选拔出最优秀团队或个人公开表扬。

  第五届金路奖颁奖典礼昨日在台北火车站五楼演艺厅盛大举行,共计颁发四十三个奖项。

  交通官员指出,金路奖每年得奖路段、场站都不一样,从来没有同一个工程单位连续两年获得第一名殊荣,显示各工程段都非常用心,竞争相当激烈。

  获得省县道优良景观第一名的中横洛韶工务段因位处太鲁阁公园内、占自然美景地利优势,工务段以自然生态工法之道路设计新思维,排除传统挖填的拓宽方式,在路幅宽度不足的路段改采设置L型边沟增加路幅,以及顺着自然地形设置避车道,并于弯道处竖立反射镜等设施,取代双车道设计。

  又于沿线路肩选种樱花,让洛韶慈恩至新白杨段荣获今年最美公路的殊荣。(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