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修宪案”23日正式表决 岛内各派气氛诡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修宪”公听会结束三天的议程,下周一表决“修宪案”。虽然蓝绿阵营都发出甲级动员,也强调支持“国会减半”,不过双方都不愿意亮出底牌。到底“修宪”会修出什么结果,目前没有人有把握。

  下周一(23日)“立法院”预定召开“修宪”院会,民进党祭出党纪,要求党团成员落实席次减半、单一选区两票制、“公投入宪”、“废国大”等四项议题。不过亲民党团
总召刘文雄拿出“总统府”的发函,内容是要筹组“宪改”委员会的信,说明“立法院”“修宪”在即,扁却还要开会,证明民进党没有“修宪”诚意。刘文雄强调,亲民党才是真心促成“修宪”,届时党团成员一定到齐。

  不过刘文雄以不漏底牌为由,坚持不说当天的策略。而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则乐观预估,“修宪”当天应该会有结果出来,包括“国会减半”,单一选区,以及废“国大”等,都有机会过关。话虽如此,台联党和无党联盟仍然坚持反对单一选区两票制“入宪”,在朝野尔虞我诈的气氛下,这一场“修宪会”有什么结果,实在难以预料。(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