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丹尼尔公司为NTW反器材步枪研制新型枪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20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11日报道] 南非丹尼尔地面系统公司正在为其NTW 20毫米/14.5毫米反器材步枪研制一种减震缓冲型枪架,用于城区及相似环境中的反狙击手作战,在间接损伤保持在绝对最小时迅速对付狙击手或类似的威胁目标。

  NTW步枪的精度高于机枪,射程比普通狙击武器远。使用NTW 20毫米步枪发射燃烧榴弹(HEI),不要求直接击中目标。NTW步枪通常在地面上使用,射手采用卧姿射击,保证了远
程精确射击时的稳定性。立姿射击精度较低,减震/缓冲系统用于抵消无意中的身体移动。车载NTW可以快速进入战斗。发射飞行速度更快、弹道更平缓的14.5毫米枪弹时,NTW步枪的有效射程为1800米;发射20毫米燃烧弹时的有效射程为1300米。

  NTW是双人操作武器,配用20毫米口径枪管时重26千克,配用14.5毫米口径枪管时重29千克。该枪配有8×42带视差调节的动力瞄准具,附可快速拆卸的整体式弹道高低修正钮(bullet-drop compensation ,BDC)。安装瞄准具时留有250毫米的眼距以提供态势感知、目标捕获和精确射击最出色的组合。武器采用旋转后拉式工作原理,配有1个3发弹匣。不使用工具可将步枪完全拆卸,只剩下1发子弹,子弹可作为拆卸枪管的工具。20×82毫米弹药包括曳光燃烧榴弹、初速达720米/秒的脱壳穿甲燃烧弹,以及训练弹和曳光训练弹。14.5毫米弹药包括穿甲弹和初速达1080米/秒的曳光穿甲燃烧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