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迄今为止出口比利时价值最大船舶定单已完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八日电(何宝新褚婷婷)中国迄今为止出口比利时价值最大的一笔船舶买卖——为世界散货船巨头比利时波士玛航运公司打造的两艘货船,今天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成完工,并分别命名为“北京宝藏”号和“天津宝藏”号。

  据悉,这两艘绿色环保型十七点五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将分别于八、九月相继交付使用。据介绍,此间两艘好望角巨轮同时命名,这在中国造船史上绝无仅有。

  该船型是中国新开发船型,二00三年获美国ABS船级社颁发的中国第一张“绿色入级符号”证书。今天命名的“北京宝藏”号和“天津宝藏”号轮长二百八十九米,两柱间长二百七十九米,型宽四十五米,型深二十四点五米,设计吃水十六点五米,航速十五节。在设计方面着重体现绿色环保意识。同时,对船体局部结构进行优化和改进,如控制空船重量,使船舶的载重量达到十七点五万吨。该船是当今世界上能进入法国敦刻尔克港口最大的散货船。

  据了解,有世界好望角型散货船建造中心之一美誉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累计承接该船型定单达三十一艘之多,生产任务已安排至二00七年。

  波士玛航运公司隶属于有一百零九年历史的世界知名航运公司比利时CMB集团,是一家实力雄厚的超级航运公司。(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