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不屑美反导盾牌 称美导弹防御对俄无威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就在美国总统布什紧锣密鼓地进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之时,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却对此大泼冷水,他声称美国的反导防御系统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伊万诺夫在最近参观一座军事基地时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认为因为美国构筑其反导系统当中的第一个导弹发射井俄罗斯的安全就会面临任何威胁。”

  就在伊万诺夫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布什刚刚宣布美国反导系统中的第一个弹道导弹拦截器已经安装进了位于阿拉斯加的导弹发射井中。众所周知,反导系统一直是布什政府最倡导的一个项目。

  伊万诺夫表示,他在2000年就被告之,美国正在计划在阿拉斯加安装数个弹道导弹拦截器,他还补充说,俄罗斯正在创建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他说:“我们也有自己的发展战略核及空间部队的计划,我可以打包票地说,我们将把相关的计划完全落实和执行起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