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共和党高级众议员称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副主席、共和党人道格·贝罗伊特8月18日改变立场,开始批评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战争。他发表4页声明指出,伊拉克战争是一场“错误的”战争,战前情报出现了“严重失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贝罗伊特在国会山工作了26年,曾担任众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在本月早些时候离职,并将在下个月退休。这个委员会审查过布什政府发动伊拉
克战争的很多证据。

  贝罗伊特在声明中说:“我回顾了一下,并得出了这个结论:目前,伊拉克战前情报失误已经曝光,我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特别是没有国际联盟的广泛支持下发动战争,更是错上加错。”

  声明还指出:“美军付出的伤亡代价非常沉重,而且这种代价在不断增加。另外,当前的和长期的经济代价也是可观的。”

  贝罗伊特对战前情报提出了特别批评。美国的战前情报认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军迄今尚未在伊拉克找到这种武器。2002年10月,贝罗伊特投票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他指出,他之所以投票支持,是因为他相信了情报的内容。贝罗伊特说:“现在悬而未决的问题就是,伊拉克情报是否遭到了肆意的歪曲。”

  他还批评布什政府不应该解散伊拉克军队,不应该在伊拉克重建和临时政府问题上过于倚赖国防部,而是应该更重用国务院。他指责政府不应该忽略一些军官的建议,这些军官称伊拉克需要更多美军来维护战后和平。

  贝罗伊特的一番话令共和党议员们大吃一惊,引起了轩然大波。众院情报委员会的一名共和党成员说,贝罗伊特之所以说出这些话,是因为他近年来被迫放弃身兼情报委员会与国际事务委员会负责人二职。他说,贝罗伊特是为了进行报复,在退休前向众院共和党领导人和布什总统发起挑战。贝罗伊特的助手否认了这种说法。(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