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行业举行座谈会 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十八日组织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十一大军工集团公司负责人以及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军工电子等行业老专家与会,缅怀邓小平对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亲切关怀和历史贡献。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称,邓小平对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亲切
关怀,为军工战线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提供了不竭动力。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作为中共和军队领导人之一,邓小平十分重视军队武器装备建设,大力支持人民兵工发展;新中国成立后,邓小平直接领导创建国防科技工业,并多次亲临军工基层单位视察。

  他说,在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邓小平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从建设中国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发展全局出发,对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开辟了中国特色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新道路。

  “当前,国防科技工业面临着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张云川要求军工行业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