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驻外“代表处”爆贪渎丑闻 调查小组秘密赴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驻韩国“代表处”爆出官员贪渎案。因顾及形象与司法权问题,台“外交部”经与“法务部”调查局密商后,决定与调查局合作组成专案小组,昨天秘密赴韩国查案。

  据报道,“外交部”政风单位最近接获检举,指驻韩代表处有馆产流向不明,办公室计算机资料也被下载,疑有官员涉及不法。检举内容经初步查证,研判确有可疑,因而决
定向上呈报,并签请侦办。

  昨天启程到韩国查案的成员,包括调查局海外室专门委员孟惠华、局本部六处官员、台北市调查处一名主管和“外交部”政风处科长余申芳等四人;他们昨天晚上携带一批鉴识器材飞往韩国汉城,作搜证与调查。

  不过,台湾联合报记者向调查局官员查证孟惠华等人赴韩国的目的时,官员声称此行是执行外馆的“安全维护”,实施“例行检查”,并要求媒体不要曝光。“法务部”政风司官员则表示,调查局和政风官员到驻韩代表处,是做一些“国家机密保护的宣导”。

  据了解,台韩断交后,原“大使馆”即改名为“代表处”,当时双方在移交的过程中,有“外交部”官员涉嫌藉职务之便,将“代表处”内的部分馆产占为己有,时间长达近十年。由于侵占的数额不少,调查局朝肃贪案件方向侦办。(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