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撤走欧亚地区7万美军 日本将成美军亚太基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37 北京娱乐信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尽管美国总统布什8月16日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内从欧洲和亚洲撤走7万名士兵,但据日本官员说,驻日美军不仅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

  据《日本时报》报道,布什总统16日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出席“美国对外战争退伍老兵大会”时正式宣布了准备撤走部署在欧亚地区的7万名美军士兵的计划,这是冷战结束后美国最大规模军事调整。但日本政府对此三缄其口,表示美国还没有提出具体计划。
有报道说,驻日美军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而目前共有58475名美军驻扎在日本。

  据报道,美国负责亚洲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防部副部长劳利斯上个月向日本官员介绍了几种重新部署驻日美军的建议,旨在将日本变成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最主要基地,这种合作将使得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数量急剧增加,美国将更加依赖日本这个美国的主要盟友。

  据分析人士说,这一计划是违反《日美安保条约》的。根据安保条约,驻日美军只能履行保卫日本安全,维护远东地区稳定的义务。

  事实上,驻日美军目前所承担的责任已经远远超过了条约的规定,例如,驻日美军参加了伊拉克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